首页  前沿院简介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专利事务  成果推介  技术需求  法规政策  相关下载  联系我们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资讯>>正文
 
 

我校举办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专题培训会

 文、图/前沿院 李志如


      为全面贯彻实施国家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”,提高我校师生知识产权创造、培育、保护和运营能力,提升知识产权质量,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建设工作。1028日下午,我校举办的高价值专利之“挖掘与布局”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讲座在逸夫楼A202报告厅举行。讲座特邀中国(四川)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部部长郭颖主讲,我校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主持培训会,全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 培训会上,郭颖老师列举大量国内外经典的知识产权案例,围绕什么是高价值专利、高价值专利组合设计类型、高价值专利挖掘流程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示范,案例详实,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。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、密切联系实际,现场师生反响热烈,并不时地与郭老师交流互动。

       本次培训是我校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校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,不仅普及了专利价值的相关知识,同时也有力地提升了师生知识产权的意识和实战能力。

      新闻小贴士:

      郭颖,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学位,助理研究员。审协四川中心社会服务授课教师,曾主讲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、专利分析可视化、创新过程中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以及专利代理师考试等相关课程;曾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,承担并参与20余项专利分析预警、专利布局、产业导航等项目的研究工作,目前挂职中国(四川)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部部长,负责专利申请快速预审相关工作。

     (核稿:强涛涛 编辑:雷超 学生编辑:胡鑫)

 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