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前沿院简介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专利事务  成果推介  技术需求  法规政策  相关下载  联系我们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资讯>>正文
 
 

我校与浙江省龙游县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签约仪式举行

文、图/前沿院 李志如

 

111日上午,我校与浙江省龙游县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签约仪式在逸夫楼A329会议室举行。龙游县科技局副局长方圆,我校制浆造纸专业82级校友、龙游县金昌股份总工程师童树华,我校制浆造纸专业85级校友、浙江理工大学夏新兴教授,龙游县科技局合作科科长周樟贤一行参加仪式。我校前沿院、科技处、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卓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科研负责人和教师参加。会议由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主持。

殷海荣首先对方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,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概况、科研成果转化及校地合作成果情况。他指出,龙游产业发展完备,家具制造、特种纸、绿色食品饮料、高端装备、新材料、智能制造、农产品加工等重要产业领域与我校优势学科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。此次共建合约的签订,意味着双方在科技合作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,学校将发挥好技术转移中心的作用,依托学科、科研、师资等资源优势,通过建立常态交流机制对接企业需求,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,将校地合作做大、做实,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龙游县经济社会发展。

方圆、殷海荣代表双方签订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共建协议书。

方圆对我校近年来对龙游县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,并介绍了龙游县的历史及产业发展现状。她指出,龙游县资源丰富,经济发展态势良好,产业特色鲜明,特种纸产业、高端装备、新材料、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与我校的轻工、材料等优势学科非常契合,合作空间广阔。龙游县历来高度重视与科研院校的合作,希望以此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建立为契机,将贵校更多科技成果在龙游转化落地,借助学校的人才专家等优势,为龙游县行业精准解决技术难题,借助学校的平台优势,将先进技术引入龙游,在龙游研发、孵化、推广。

签约仪式前,方圆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、中国轻工业博物馆、陕西科技大学技术市场。

(核稿:强涛涛 编辑:郭姗姗 学生编辑:赵凯音)

 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