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前沿院简介  机构设置  新闻资讯  专利事务  成果推介  技术需求  法规政策  相关下载  联系我们 

前沿院简介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前沿院简介

 院领导 
 工作人员 

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简介 

为了保持优势学科领域的持续发展,促进能源结构调整,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,推动经济发展绿色转型,学校于2017年9月4日成立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,简称“前沿院”,由教育部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、现代仪器分析中心、陕西省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组成。

前沿院主体包含技术转移机构、专利运营机构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三大职能机构,主要从传统产业技术升级、培育和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、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机构建设、加强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、加强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“两库”建设等方面着手大力推进我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,着力研发国内外先进适用技术,推广绿色先进制造工艺,提高产品科技含量,通过高新技术改造提升,使传统轻工学科建设获得新的发展动力。

目前,前沿院已与周边多个省市区县、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,并挂牌设立陕西科技大学成果转化基地。此外,我中心与知识产权运营公司签署了进驻我校技术转移机构协议,为技术转移、成果转化项目的评审、认定、实施提供决策咨询和相关服务。